Filippo Berio 百益橄欖油|星級名廚及美食愛好者的健康首選

來自義大利的「Filippo Berio 百益橄欖油」是橫跨逾一個半世紀的優質經典品牌,於盛產貴族級橄欖的義大利托斯卡尼生產,採摘精選頂級橄欖新鮮壓搾,絕對百分百天然健康,屢獲國際級「金牌奬」榮譽,為世界各地的星級名廚及美食愛好者的最佳健康首選。

0 / 5

迷迭香燉牛肉

充滿地中海風味的迷迭香,搭配白葡萄酒燉煮,就能品嚐一道濃郁的義式好料!

135 分鐘 4 $ 400

904

  • 百益特級初榨橄欖油 ¼杯

    芹菜 ¾杯

    歐芹 ½杯

    羅勒 ½杯

    百里香 ½杯

    乾奧勒岡葉 ¼小匙

    胡椒粉 ¼小匙

    蕃茄丁 1罐(19 盎司)

    瘦燉牛肉 1磅

    大蒜 1瓣

    白葡萄酒 ½杯

    迷迭香 1小匙

  • 步驟 1 在鍋中加熱2大匙橄欖油,並加入芹菜拌炒2分鐘。

    步驟 2 拌入歐芹、羅勒、百里香、奧勒岡葉、胡椒和番茄丁,攪拌均勻後蓋上鍋蓋燜煮直到煮沸,後調整至中小火,並繼續燉煮約30分鐘。

    步驟 3 再另一鍋中加入剩餘橄欖油,並將牛肉切丁後加入鍋中,持續烹煮10~15分鐘直到呈褐色,完成後將牛肉轉移至空盤中擱置。

    步驟 4 在同一個鍋中加入大蒜,並調整至中火,持續翻炒直到大蒜呈金黃色,後倒入白葡萄酒,用大火烹煮3~5分鐘直到白葡萄酒的汁液減半。

    步驟 5 將牛肉放回鍋中,並拌入迷迭香與先前燉煮的蕃茄醬汁,攪拌均勻後將火轉小,蓋上鍋蓋持續燉煮1.5小時直到肉質軟化

準備時間: 15 分鐘烹調時間: 120 分鐘

主要食材: 瘦燉牛肉、蕃茄丁

調料: 百益特級初榨橄欖油、羅勒、百里香、奧勒岡、迷迭香

烹調技巧

【如何讓牛肉更軟嫩?】 燉牛肉之前將牛肉先切塊,並浸泡於水中1~2小時,如果加上少量白醋、料酒,還能夠去除牛肉腥味,同時讓燉牛肉的肉質更加軟嫩。

相片來源 Filippo Berio US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