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lippo Berio 百益橄欖油|星級名廚及美食愛好者的健康首選

來自義大利的「Filippo Berio 百益橄欖油」是橫跨逾一個半世紀的優質經典品牌,於盛產貴族級橄欖的義大利托斯卡尼生產,採摘精選頂級橄欖新鮮壓搾,絕對百分百天然健康,屢獲國際級「金牌奬」榮譽,為世界各地的星級名廚及美食愛好者的最佳健康首選。

0 / 5

時蔬核桃檸檬雞

春天出遊野餐,卻不知道要準備什麼料理嗎,這道「時蔬核桃檸檬雞」是你最好的選擇!

35 分鐘 4 $ 300

215

  • 百益特選橄欖油 ¼杯

    切碎的核桃 ½杯

    去骨去皮雞胸肉 4個

    通用麵粉 2大匙

    洋蔥 1個

    大蒜 1瓣

    白葡萄酒 1杯

    胡蘿蔔 2根

    檸檬汁 ¼杯

    百里香 ½小匙

    櫛瓜 1個

    黃櫛瓜 1個

    切碎的歐芹

  • 步驟 1 在平底鍋中以高溫加熱2大匙橄欖油,加入核桃並攪拌2到3分鐘直到核桃呈淺棕色,後用漏勺取出,保留於一旁備用。

    步驟 2 在雞肉上輕輕塗上麵粉,在同一個平底鍋中以高溫加熱剩餘的橄欖油,加入雞肉、洋蔥和大蒜,烹煮5分鐘直到雞肉呈褐色,期間須偶爾翻動雞肉。

    步驟 3 加入白葡萄酒、胡蘿蔔、檸檬汁和百里香並轉至小火,蓋上鍋蓋燉煮8分鐘,後加入櫛瓜和黃櫛瓜,蓋上鍋蓋燉煮2分鐘直到蔬菜脆化和雞肉熟透,再取出雞肉和蔬菜,並持續加熱醬汁。

    步驟 4 將醬汁煮至稍微變稠,並將其倒在雞肉和蔬菜上,在上面放上核桃,最後撒上歐芹。

準備時間: 15 分鐘烹調時間: 20 分鐘

主要食材: 百益特選橄欖油,雞胸肉,櫛瓜,核桃,麵粉,洋蔥,大蒜,胡蘿蔔,歐芹

調料: 白葡萄酒,百里香,檸檬汁

烹調技巧

如何保存櫛瓜? 櫛瓜一旦切過就很容易損傷,建議盡量整根保存,將其用保鮮膜包裹住,再放入密封袋中冷藏。

相片來源 Filippo Berio US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