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lippo Berio 百益橄欖油|星級名廚及美食愛好者的健康首選

來自義大利的「Filippo Berio 百益橄欖油」是橫跨逾一個半世紀的優質經典品牌,於盛產貴族級橄欖的義大利托斯卡尼生產,採摘精選頂級橄欖新鮮壓搾,絕對百分百天然健康,屢獲國際級「金牌奬」榮譽,為世界各地的星級名廚及美食愛好者的最佳健康首選。

0 / 5

減重者的理想選擇

蔬食者的理想選擇

白酒珍菇醬法式風味煎魚排

法式魚排 簡單 美味 Easy Cooking ?

8 分鐘 2 $ 300

562

  • 白酒

    秀珍菇

    牛肝菌

    蘑菇少許

    紅蔥碎 少許

    鮮奶油 適量

    肉質較軟的魚片 ㄧ片

    新鮮菠菜葉 適量

    鹽巴 適量

    百益橄欖油?適量

    胡椒粉 適量

    櫛瓜 1-2片

  • 步驟 1白酒珍菇醬:適合用於肉質較軟的魚。先將秀珍菇、牛肝菌、蘑菇、紅蔥碎炒香,加入白酒濃縮,後再加鮮奶油濃縮成醬即可。

    步驟 2用慢火煎魚片,魚片遇熱捲起來,就表示新鮮,放點鹽,翻面煎到金黃熟透即可。如果魚片較肥厚,如石斑,放進烤箱讓肉質熟透,出烤箱後再把表面煎焦。

    步驟 3煎好的魚排盛盤前要先做個「魚床」。有兩種方式,一是用新鮮菠菜葉,或其他綠色蔬菜,熱鍋快炒加鹽巴,起鍋前加一點橄欖油、胡椒粉;櫛瓜切大片稍微兩面煎一下即可,無須熟透,擺上魚排,淋醬。

準備時間: 4 分鐘烹調時間: 4 分鐘

主要食材: 魚肉

調料: 百益橄欖油

低熱量 低脂 高纖維

烹調技巧

如何挑選新鮮的魚?? ‧表層帶有濕糊糊膠質般的膜。一般來說,愈新鮮的魚一上岸,表皮的狀態,例如黏液、表皮完整等等。大致來說,魚體表面的黏液完整、光亮,代表鮮度夠;如果黏液白濁、魚身粗糙,表示離水較久了。 ‧手指按壓魚身,堅硬有彈性,而不是軟軟地陷進去,若癱下去表示魚肉已分解。 ‧眼睛有自然的亮度。 ‧鰓色鮮紅而非暗紅黑,為了預防藥水處理過,也可以聞一下有沒有異味 ‧透抽若破皮,表示是拖網,品質與價格都不及船釣。 資料引用:自由時報 康師傅上菜

相片來源 自由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