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lippo Berio 百益橄欖油|星級名廚及美食愛好者的健康首選

來自義大利的「Filippo Berio 百益橄欖油」是橫跨逾一個半世紀的優質經典品牌,於盛產貴族級橄欖的義大利托斯卡尼生產,採摘精選頂級橄欖新鮮壓搾,絕對百分百天然健康,屢獲國際級「金牌奬」榮譽,為世界各地的星級名廚及美食愛好者的最佳健康首選。

0 / 5

蔬食者的理想選擇

花椰菜豆腐佐花生醬沙拉

簡單也能端出好料理,短短幾個步驟即可完成的花椰菜豆腐佐花生醬沙拉,好吃、健康又營養!

20 分鐘 4 $ 200

964

  • 切成小多的花椰菜 4杯

    切碎的花椰菜莖 1杯

    切薄片的胡蘿蔔 2根

    冷凍去殼毛豆 1杯

    硬豆腐1 包(12 盎司)

    斜切的大蔥 3根

    烤芝麻 1大匙

    花生細碎 1/2杯

    香菜細碎 2大匙

  • 步驟 1備料:將所有食材洗淨後都先泡冰水。

    步驟 2胡蘿蔔去皮後滾刀切塊備用。毛豆解凍備用。豆腐瀝乾後切塊備用。蔥斜切切塊備用。

    步驟 3將西蘭花小花、西蘭花莖和胡蘿蔔蒸 3 到 5 分鐘直到變脆後用冷水沖洗並將水排乾。再連同毛豆、豆腐、大蔥和芝麻一起倒入大碗中。

    步驟 4調配花生佐醬:將花生醬、熱水、醬油、檸檬汁、大蒜、姜、紅糖、鹽和辣椒片攪拌均勻後,加入橄欖油攪拌。

    步驟 5在沙拉上淋上花生佐醬,最後以花生跟香菜點綴。

準備時間: 17 分鐘烹調時間: 3 分鐘

主要食材: 花椰菜、胡蘿蔔、毛豆、豆腐

調料: 百益特級初榨橄欖油、花生醬

低熱量 低脂 低膽固醇

烹調技巧

如何切出漂亮的豆腐塊?一手持刀一手扶著豆腐輕輕推,千萬不要用刀來回拉鋸,避免豆腐碎掉。 花生佐醬做法:花生醬 2大匙、熱水 2大匙、醬油 1大匙、檸檬汁 2大匙、大蒜細碎 1瓣、薑根細碎 2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鹽 1/4小匙、辣椒粉 一小撮、百益特級初榨橄欖油 2大匙
				

相片來源 Filippo Berio USA